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10-1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跌的原因

爸爸说:“地球是永久旋转不停的。”儿子道:“不错!怪不得我天天总要跌几跤的。”

先见之明

算命的对顾客说:“跟你最接近的一个人,恐怕对你非常失望。”

顾客说:“你说得非常对,我忘记带钱包了。”

狗的价值观

一个带狗的男子气势汹汹地对宠物店的老板说:“你把这条狗卖给我看门,昨天晚上小偷进我家偷了我三百元钱,可这条狗连吭都没有吭一声。”

老板立即回答道:“这条狗以前的主人是百万富翁,你这三百元钱它根本不放在眼里。”

鸸鹋

一个笨蛋总喜欢自作聪明,有天他对别人说:“猫在鼠的眼里是老虎,而在雪豹眼中是老鼠。”

那人跟他开玩笑说:“鸸鹋是什么动物呢?”

这个笨蛋一本正经地说:“鸸鹋这种动物当然是比猫大,比老鼠小些了!”

打分

在一家忙碌的俱乐部等位子时,我疾步穿过一个凸起的舞台。但一不小心踩了空,扭了脚脖子,并很不幸地跌在一堆杂物上。

我马上爬起来,躲进厨房。“真希望没人注意到我。”我暗想。但我很快就看到,餐厅里一张餐桌上的六位客人同时举起了餐巾,并亮出了他们的“分数”,分别是:10分、9分、8.5分、10分、10分、9.5分。

新来公鸡

有一个农夫觉得自己家的公鸡太老了,决定买一只年轻的公鸡来,这样可以让母鸡们都满意。

小公鸡买来后,老公鸡认为小公鸡会取代自己的地位,就对小公鸡说:“这样吧,咱们围着院子跑十圈,谁要是跑赢了,母鸡们就归谁。”

小公鸡同意了。

一开始,老公鸡一马当先冲了出去,小公鸡在后面紧紧追赶。

母鸡们都在喊加油。几圈一过,老公鸡体力不支,小公鸡逐渐赶上。眼看就要超过老公鸡了,忽听一声枪响,小公鸡一头栽倒在地。

农夫手里拿着一杆枪,气愤地说:“他们又卖给我一只同性恋的鸡!”

冯骥才

作家冯骥才在访美期间,一位美国朋友带着孩子去冯骥才住的宾馆来看望。谈话间,那个壮得像牛犊的孩子爬上冯骥才的床,站在上面又蹦又跳。

如果直接了当地请他下来,势必会使其父亲产生歉意。于是,冯骥才幽默地说道:“请你的儿子回到地球上来吧!”

那个美国朋友也立即心领神会,说:“好,我和他商量商量。”

猜拳

一天,猫对妈妈说:“今天我跟蝎子和螃蟹猜拳,猜了一天还是不分胜负!”

妈妈说:“为什么呢?”

小猫说:“他们老是出剪刀呀!”

爱心

“我妻子每次进动物园都会对着笼子里的动物流泪。”一个男人对他的朋友说。

“她真是富有爱心””那个朋友回答说。

“不,她是不能容忍那么漂亮的毛皮毫无意义地呆在笼子里。”那个男人很无奈地说。

朋友:“啊?”

惟一能干的事情

肯尼迪,在1961年当选为美国第35任总统,他曾在1956年竞选中败于对手凯弗维尔。失败后,他乘飞机去欧洲休养。

一天,他在里韦拉他父亲租来的房子前晒太阳,他妹妹的前夫坎菲尔德刚巧从他面前经过。

坎菲尔德问:“你为什么想当总统。”

“我想这是我惟一能干的事情。”肯尼迪漫不经心地说。

歪打正着

老师在黑板上写上“扑朔迷离”,然后问一位学生:“请你说一下这个成语是什么意思?”

学生站起来,推了一下深度近视眼镜,仔细看了一下黑板上的四个字,看了半天也不明白,最后他无可奈何地说:“老师,看不清楚。”

老师说:“你说对了,请坐下。”

疯牛

一天,两头牛在说话。

甲牛:“听说最近英国疯牛病很流行,不知道会不会传染到我们身上来呢?”

乙牛:“不会吧,我们是袋鼠耶!”

“噢,天啊!我要跑得快点,再快点。”甲牛说。

梁思成

建筑学家梁思成打算做一场关于古建筑维修问题的学术报道。

演讲开始时,他说:“我是个无齿之徒。”

满堂为之愕然,以为是无耻之徒。这时,梁思成说:“我的牙齿没有了,后来在美国装上这副假牙,因为上了年纪,所以不是纯白色的,略带点黄,因此看不出是假牙,这就叫做‘整旧如旧’。我们修理古建筑也要这样,不能焕然一新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